编辑推荐

从幼儿园到高校,都在热议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一思维模式以及实践批判性思维所需要的跨学科知识广度的缺位。
批判性思维对创新能力至关重要。首先,破旧立新需要有不畏、质疑求真的勇气,正所谓“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 其次,创新的过程需要通过分析、推论和评估来建立理性认知,并在发现错误时及时调整方向,用更合理、客观的观点取而代之,周而复始。
本书囊括前沿的实践与研究,能够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社会创新活动。

内容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人权、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由斯坦福大学PACS出版。中文简体版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引进,汇集了世界各地在社会创新方面的前沿研究、实践、经验总结,以及专家学者对社会创新方面新的见解。
作为一本前沿性刊物,SSIR每期都会推出一些对读者来说比较陌生,但又与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紧密相关的概念和方法论,本期讨论了批判性思维,诸如本期额很多文章,诸如《势在必行的公众科学》《非营利组织创始人的“交班”攻略》《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等,这个思维都贯穿始终。

书籍目录
中文版05期导言 创新需要批判性思维 1
专题文章
非营利组织创始人的“交班”攻略 3
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24
大规模革新的四大策略 43
势在必行的公众科学 58
案例研究
让成瘾者重获 78
实地报道
为地球维权的律师事务所 98
为难民寻得一席之地 104
为社区搭建袖珍图书馆 110
社会变革新方法
食用藻与绿色就业 116
社区里的数字原生代 119
尼日利亚流浪儿告别过去 122
大学 125
观点荟萃
小额信贷可改善饮水如厕 128
让难民自力更生 134
研究
社会企业不能与社会革新画等号 140
社区组织有助于降低暴力犯罪 149
好教师还能教什么? 152
性别与社会企业 155
书评
开放型社会秩序 157
最后一瞥
女性之年 164
中文特稿
老爸评测:重构社会信任中的商业化 165
作者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由斯坦福大学PACS 出版。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中文版出版方: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构建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为真切关心社会发展的人提供解决社会问题的环境。乐平将自己定位为社会创新的触媒和社会创新市场的构建者。

通过以影响力为导向的综合性投资,乐平支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代社会企业快速发展,并催化具有规模化潜力的社会创新方法,终产出规模化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一系列知识与思想产品,乐平为社会创新构建人才市场和思想市场,基于跨界多元的社群培育一个有利于社会企业家生长的社会创新环境,更多社会企业的规模化发展。

购买链接
扫码获得更多信息,
有机会获赠下一期《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书籍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