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社会需要通过创新的方式解决那些实际出现的、也在不断变化的社会问题。以规范的社会科学方法观察、总结、分析社会创新的经验,都是走向成功创新的必经之路。从这个意义上说,社会创新不仅是一个实践过程,也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科学知识生产过程。

本书囊括前沿的实践与研究,能够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社会创新活动。

内容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领袖。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人权、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由斯坦福大学PACS中心出版。中文简体版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引进,汇集了世界各地在社会创新方面的前沿研究、实践、经验总结,以及专家学者对社会创新方面新的见解。

书籍目录
中文版04期导言
创造作为一种脚踏实地的科学探索 1
专题文章
共益企业与人权 3
为了预防剧烈的气候变化,我们必须加大对传统资本市场所忽视的初始解决方案的投资。而慈善家们特别适合进行这方面的投资。
设计思维运用于高等教育 23
面对一个新时代的各种挑战,高校应该重新设计其核心功能,并同时培育满足新兴、服务匮乏的市场需求的能力。
测量能够改变世界吗? 39
我们追踪并记录各种事物的能力日渐增长,形形色色的测量于是纷至沓来 ,诸如学前班儿童入学率、房价、心理健康服务的情况等等,不胜枚举。因此,我们应该花些功夫,弄清楚如何让这些测量 加有效地改变复杂的社会体系。
领域催化组织如何激发社会变革 55
根绝疟疾,实现婚姻平等权,大幅降低青少年吸烟率。为了应对这些艰巨的社会挑战,可能需要用一只“看不见的手”去放大许多参与方的努力。这些幕后催化者的宗旨只是打赢一场战役,不是自身的长久存在。但是,他们正在引发大规模人口层面的变革
案例研究
哥伦比亚的家福钱柜 73
六十多年来,哥伦比亚的“家庭福利钱柜”为麦德林市从困境走向复兴提供了关键的经济和社会服务。这一独特的官民合作模式是否能够持续推动中产阶级的繁荣发展?
实地报道
360度综合发展 91
印度非营利圈内各自为战,而故土基金会致力打破这种局面。
非传统的智慧 98
洛克菲勒基金会通过“扫描与搜索”的方式大面积撒网,以找到它 适合解决的问题。
拯救邻里 104
为了应对柏林不断上涨的房租以及住宅区的 化,租户们正在通过科蒂联合会维护自己的权利。
社会变革新方法
移民的医疗保险 110
让囚犯重回学校 113
破除住房分享经济中的种族歧视 116
学以致用:科学家如何改善公共政策 119
观点荟萃
关怀在职护理者 122
雇主必须为那些需要照顾家人和朋友的在职员工提供 多帮助。
动员社区为无家可归的退伍军人服务 127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退伍军人无家可归的问题,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大力推动社区工作,为 好的政府治理提供了范例。
关于国际发展援助的几点建议 133
政府可以利用对外援助,在推动美国利益的同时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研究
适宜创新的土壤 139
有限的结社权 142
突破层级桎梏 145
热情的感染力 148
书评
设计思维的社会影响力——《设计思维创造 ——社会领域的创新》 151
为难民寻得一席之地——《逃亡:反思当今世界的难民政策》 154
环境卫生的文化视角——《印度走向何方:废弃的厕所、发展受阻和种姓制度的代价》 157
保持真实——《真正的影响力:社会转型的新经济学》 160
最后一瞥
创新型基础设施 164
中文特稿
灵析:以商业化方式为公益机构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185
作者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领袖。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由斯坦福大学PACS 中心出版。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中文版出版方: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构建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为真切关心社会发展的人提供解决社会问题的生态环境。乐平将自己定位为社会创新的触媒和社会创新市场的构建者。

通过以影响力为导向的综合性投资,乐平支持具有高成长性的新生代社会企业快速发展,并催化具有规模化潜力的社会创新方法,最终产出规模化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一系列知识与思想产品,乐平为社会创新构建人才市场和思想市场,基于跨界多元的社群培育一个有利于社会企业家生长的社会创新环境,促进更多社会企业的规模化发展。

购买链接
扫码获得更多信息,
有机会获赠下一期《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书籍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