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社会需要通过创新的方式解决那些实际出现的、也在不断变化的社会问题。以规范的社会科学方法观察、总结、分析社会创新的经验,都是走向成功创新的必经之路。从这个意义上说,社会创新不仅是一个实践过程,也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科学知识生产过程。

本书囊括前沿的实践与研究,能够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社会创新活动。

内容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领袖。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人权、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由斯坦福大学PACS中心出版。中文简体版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引进,汇集了世界各地在社会创新方面的前沿研究、实践、经验总结,以及专家学者对社会创新方面新的见解。
本期《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讨论了如下话题:特朗普上台给美国社会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变化,人们如何从价值观出发自我组织起来以应对社会政治环境的变化;在城市规划、组织设计、教育、公共卫生和高科技等领域,“共创”是否是一个实现突破性创新的好方法?与美国众多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和慈善组织相比,在外部看来,中国的企业家在公益领域是否更愿意抱团做事?社会创新实践中,文化的重要性到底体现在哪里?如何通过建筑促进人与人、邻里与访客、市民与城市的历史文化之间的现实互动?

书籍目录
中文版02期导言
价值、理性与文化:社会创新的理论和方法 7
主题文章
应对特朗普的挑战:未雨绸缪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 9
实现突破性创新 31
中国慈善的集体行动模式 53
走出普适化的迷宫 74
关于评估的无谓之争 91
案例研究
土著人健康组织的革命性创新 98
实地报道
舞蹈革命 115
爱足球却找不到工作?去经营足球俱乐部吧 122
人道主义者的救赎 128
社会变革新方法
美国绿色农业的融资创新 135
一个崭新的市场 139
美国监狱的地方改革 142
社区医疗的德里模式 145
观点荟萃
直付现金的扶贫效果 148
向可持续发展的惰性宣战 155
反对“巨额慈善” 161
研究
社区代表们在地区发展中的政治角色 167
抵制的政治 169
让环保少一些女性色彩 171
微贷公司的团队运作模式 173
书评
给予和——《捐赠者:新镀金时代的金钱、权力和慈善》 175
向全民发钱——《基本收入:自由社会和健康经济的一项激进计划》 178
向内移情——《在工作中唤醒同情心:提升人和组织的宁静力量》 181
研究越深入,发现越糟糕——《财务日记:美国家庭如何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 184
最后一瞥
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水源 187
中文特稿
城市空间的创新策略:众建筑的设计与影响力 188
作者简介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英文版指导和激励来自世界各地和社会各个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的数百万社会变革。通过在线研讨会、会议、杂志、在线文章、播客等,《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探讨涉及各类主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包括影响力投资和非营利组织的商业模式。《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由斯坦福大学PACS 出版。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中文版出版方: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构建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为真切关心社会发展的人提供解决社会问题的环境。乐平将自己定位为社会创新的触媒和社会创新市场的构建者。

通过以影响力为导向的综合性投资,乐平支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代社会企业快速发展,并催化具有规模化潜力的社会创新方法,终产出规模化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一系列知识与思想产品,乐平为社会创新构建人才市场和思想市场,基于跨界多元的社群培育一个有利于社会企业家生长的社会创新环境,更多社会企业的规模化发展。

购买链接
扫码获得更多信息,
有机会获赠下一期《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书籍列表